小儿湿疹急不得,根据病因慎选药

  核心提示:引起宝宝湿疹病因是复杂的,其中过敏因素最主要。紫草油、尤卓尔软膏、炉甘石洗剂这三款药物可以治疗小儿湿疹。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和社会的发展,宝宝的健康成长越来越得到重视,而小儿湿疹是小孩的常见疾病,湿疹的治疗刻不容缓。治疗小儿湿疹的药物有哪些呢?

  小儿湿疹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直接病因:引起宝宝湿疹病因是复杂的,其中过敏因素最主要,所以有过敏体质家族史的宝宝就容易发生湿疹。

  诱发因素:食物中蛋白质,尤其是鱼、虾、蛋类及牛乳,接触化学物品、毛制品、化纤物品、植物、发生感染、日光照射、环境温度高或穿着太暖、寒冷等诱发或加重湿疹症状。

  婴儿内因:婴儿容易发生湿疹还有本身的因素,是因为婴儿的皮肤角质层比较薄,毛细血管网丰富而且内皮含水及氯化物比较多,对各种刺激因素较敏感,所以叫婴儿湿疹。

  治疗小儿湿疹的药物有哪些?

  紫草油:预防及治疗宝宝尿布疹、皮肤溃烂、湿疹 、凉血、活血,解毒透疹。用于血热毒盛,斑疹紫黑,麻疹不透,疮疡,水火烫伤。直接涂患处,或用无菌纱布浸渍后敷于创面,每2天换药1次,有感染者清除分泌物后上药。

  尤卓尔软膏:用于过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过敏性湿疹及苔藓样瘙痒症等。本品为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外用具有抗炎、抗过敏、止痒及减少渗出作用。局部外用。取适量本品涂于患处,一日2次。

  炉甘石洗剂:主要成份为炉甘石、氧化锌,是一种皮肤外用化学药制剂,粉色混悬液。具有收敛和保护皮肤的作用,适用于荨麻疹、痱子等急性瘙痒性皮肤病。涂抹时应注意皮肤有破损,不能使用。

  Tips:婴儿湿疹预防很重要,平时小儿内衣应穿松软宽大的棉织品或细软布料,不要穿化纤织物。密切注意患儿的消化状态,避免碱性肥皂、化妆品或者香水等物的刺激。发病期间不要作卡介苗或其他预防接种。

文章关键词: 小儿湿疹 治疗湿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