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竟为儿童肥胖潜在因素!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11月24日消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者经研究证明,剖腹产和在怀孕期间使用抗生素是导致儿童肥胖的潜在原因。

  研究人员认为导致儿童肥胖存在两项潜在原因,即剖腹产和在怀孕过程中使用抗生素。

  研究人员指出,母亲在妊娠期间服用抗生素可能会影响腹中胎儿,致使其七岁前更容易肥胖。研究表明,抗生素会影响机体内的微生物群,并且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的血液循环系统。而肠道中任何微生物的不平衡都可能会扰乱母体给胎儿输送微生物的过程,从而增加了各种机体内紊乱,及导致儿童肥胖的几率。

  此外,通过剖腹产出生的婴儿肥胖的概率比自然分娩的婴儿高46%。与抗生素相似,剖腹产分娩可能会破坏自然分娩期间母体与胎儿之间正常健康的微生物运输过程。这就是为什么研究者呼吁人们尽量选择自然分娩。(实习编译:佟梦禛 何萍 审稿:翟潞曼)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 儿童肥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