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胎剖宫产,孕妇二胎早产大出血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五小时手术换两遍血救命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周苗苗)头胎剖宫产,怀二胎孕妇35周突然破水早产,并且胎盘严重粘连。

  11月22日凌晨,一位来自辽中的怀孕35周多的孕妇被紧急送到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到医院时该孕妇已经破水,有早产的迹象,而且经检查其胎盘严重粘连、部分植入,同时盆腔也严重粘连,腹膜肠膀胱全长到一起。

  由于孕妇腹中胎儿中毒缺氧,医院产科主任刘伟等医护人员立刻为其开通绿色通道行急诊手术。手术中,由于病情严重孕妇暴发出血,保守估计出血量达6000毫升,切除子宫极难,血管弥漫,产妇随时有生命危险。

  好在经过医生奋力抢救,历经五个多小时的手术,换了两遍血,孕妇的情况稳定了下来。目前产妇的情况已经稳定,生一女孩因先天部分肠管闭锁正在其他医院治疗。

  刘伟介绍,这名32岁的产妇此次怀的是二胎,而且头胎是剖宫产。而剖宫产后子宫壁会留下瘢痕,再怀孕不仅容易出现瘢痕妊娠,也更容易引起胎盘粘连和植入,进而增加大出血的风险。

  医生提醒,如果有打算要二胎的想法,有条件的头胎最好选择顺产,并且在孕期中注意孕期检查、合理饮食,以免胎儿体重过大造成子宫压力过大。

文章关键词: 剖宫产 二胎 早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