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过后,宝宝易中暑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王璐 通讯员 张蓓)夏至到来,气温不断升高。记者6月30日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7月份将进入中暑的高发期,由于幼儿新陈代谢旺盛、肌肉较少、脂肪较多,散热能力有限,炎热天更易出现中暑症状,其中尤以2岁内的宝宝居多,家长应提高警惕。

  该院儿科主任陈铁强指出, 新生宝宝由于无法用语言与父母进行交流,因而需要家长正确辨别宝宝是否中暑。小儿中暑的突出表现是高热,体温可达38℃-39℃,甚至41℃以上,但可能不流汗,所以如果宝宝出现以上症状,应考虑宝宝中暑的可能。此时,父母应立即将宝宝移到阴凉通风处或有空调的房间内让其平卧,用凉湿毛巾冷敷宝宝头部、颈部、腋下和腹股沟处降温,并送医院进一步诊治。

  此外,陈铁强提醒家长,要预防小儿中暑,应尽量减少孩子在烈日下或通风不好的地方游玩;不要穿戴厚而通气性能差的衣服;对于有宝宝的家庭来说,最好使用开窗通风或电扇等方式进行居室降温,如使用空调,温度不宜太低,应在28℃上下,与室外温度相差不宜超过5℃,并要注意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中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