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6月龄是首次辅食添加的最佳时机

  满6月龄是首次辅食添加的最佳时机

  通常,满6月龄的宝宝吃完奶后会有些意犹未尽,开始对餐桌上的饭菜产生兴趣,并且开始流涎(流口水),推舌反应也逐渐消失,这些其实都表明一点:可以尝试给宝宝添加辅食了。如果母乳量充足,添加辅食后仍可以母乳喂养,不必因此改喝配方奶粉。

  TIPS:不要过早添加辅食

  过早添加辅食,会给宝宝消化系统和免疫系统带来负担,并会增加宝宝食物过敏和患消化系统疾病的风险。

  越来越多的研究证实,满6月龄添加辅食对宝宝的近期和远期健康更加有利。从2001年开始,包括世界卫生组织(2001年)、美国儿科学会(2005年)、加拿大儿科学会(2005年)。中国卫生部(2012年)在内的全球几乎所有官方机构和组织都纷纷发出声明和指南,推荐满6月龄开始添加辅食。

  --本文由凤凰联动授权摘自《虾米妈咪的育儿正典》 一书

文章关键词: 辅食 首次辅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