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宝宝秋季腹泻

  每年秋天,医院儿科门诊的候诊室里就会坐满焦急的父母和生病的宝宝。对于很多新手妈妈,“秋季腹泻”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当宝宝突发高烧、又拉又吐的时候,妈妈们该如何应对呢?

  预防及护理

  1.最好以母乳喂养。由于母乳中富含免疫球蛋白,有助于增强婴幼儿胃肠道的免疫能力,母乳喂养的宝宝较少得秋季腹泻,即使得,病情也会轻很多。

  2.注意饮食卫生,勤洗手、保持餐具、玩具等的清洁、开窗通风。防止病从口入。

  3.合理喂养,循序渐进添加辅食,切忌几种辅食一起添加。

  4.少吃富含脂肪的食物, 多吃新鲜蔬菜,补充维生素,改善胃肠功能。

  预防疾病,妈妈牢记:

  *勤洗手,包括给宝宝和自己。

  *均衡营养,适度运动,提升免疫力。

  *为宝宝补充维生素和足够的水分。

  *少带宝宝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

  *给宝宝注射相关的疫苗。

  *充足的睡眠,多开窗通风,勤晒被褥。

  *加强体格锻炼,增强体质。

  *合理用药:不要滥用广谱抗生素,以避免肠道正常菌群的失调。口服肠道微生态调节剂,防止肠道正常菌群失调。

  *接种轮状病毒疫苗。6个月~3岁的宝宝,在每年7~9月份,即秋季腹泻流行季节来临之前接种,每年一次。接种轮状病毒疫苗主要预防严重型的轮状病毒性肠炎,接种疫苗后有可能仍患秋季腹泻,但症状会相对较轻。

文章关键词: 孩子 儿童 预防 疫苗 秋季腹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