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轮童车的安全性能如何检查

  舜网-当代健康报

  当你给孩子选购三轮童车时,下面七点是必须要关注的:

  产品安全标志 构造、材料及使用方法等符合标准,有质检合格证书。

  把手 请妈妈爸爸亲自握握试试,把手是否粗细合宜,是否防滑,橡胶是否嵌得足够紧。据童车销售员介绍,直杠的把手比较好。

  车铃 车铃是用来防止危险的,但宝宝往往喜欢拿它当玩具。不过,为了预防万一,还是选择带有车铃的为好。

  推杆、靠背 从方便妈妈保护这一点来看,支撑身体的靠背和推杆也是必不可少的。

  脚踏板 孩子小,踩不好脚踏板,多数时候由妈妈或爸爸推着前进,这时候起作用的,就是脚踏板了。它具有防止小脚被卷进车轮内侧的功用,通常可折叠或拆卸。选购时请注意尺寸。

  座位 座位过宽,车子难以前进,所以选择比孩子的臀部稍大一些的即可。弹性过大,小屁屁会移来移去不稳定,也不好。

  稳定性 前轮和后轮所形成的三角形,内角非锐角的稳定性高,即两个后轮之间的距离应大些为好。此外,脚踏板不能太靠近地面,两者之间的距离以4cm以上为好。 (艾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