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进口婴幼儿奶粉委托贴牌不能一刀切

  国际在线(记者 董维嘉):3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做客国际在线两会特别节目《畅聊两会》时表示,对于婴幼儿配方奶粉委托贴牌加工的问题不能绝对化、“一刀切”,只要明确了相关标准,贴牌加工还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我国资源紧缺的问题。

  奶粉一直以来都是人们最关心的食品之一,对禁止婴幼儿配方奶粉委托贴牌加工,宗庆后谈了自己的看法。

  他表示,受国情影响,中国的奶粉需求很大,价格也很贵。中国现在是鲜奶最贵的国家,折合成人民币是5块多一升,而美国是2块多一升。而荷兰等高产国家的优质牛奶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可以进行互补。如果因为控制奶粉的质量,不准贴牌加工,未免有些绝对化。

  宗庆后认为,不管婴幼儿配方奶粉委托贴牌加工还是进口的洋奶粉,都应该对质量进行严格审查,制定相关标准,而不是“一刀切”,都不允许贴牌加工。这样即可以解决我国的资源紧缺问题,又可以帮助其他国家解决市场需求问题。

  “以前中国企业都是为人家贴牌加工,现在人家为我们贴牌加工,说明我们企业的地位在提高。毕竟为人家贴牌加工,作为一个大企业是没面子的,所以中国的企业地位在提高。”宗庆后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