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该学“长跑孕妇”还是学谢广坤?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一则北京孕妇身穿清凉装长跑3.5公里的消息在互联网上被广泛传播,网友们看过图片后,有的啧啧称赞,有的发出唏嘘。特别是当事人的“坚持锻炼有利于分娩”的说法更引得一些准妈妈跃跃欲试,那么,怀孕期间做此类剧烈运动是否恰当呢?本市妇产科医生不以为然。孕妇长跑引发热议

  据报道,2月23日,在北京的一次长跑活动中,一名孕妇参与者成为焦点,她已经怀孕8个月,20分钟跑了3.5公里,全程身穿短衣,在7张图片中,除了有展示孕妇长跑过程外,还有产妇俯身压腿等大幅度动作,尤其是在近期北京雾霾严重的情况下,网友们更是唏嘘一片。

  和这名孕妇的经历恰好相反,当下正在热播的《乡村爱情圆舞曲》中有这样的一段剧情,王小蒙怀孕后,公爹谢广坤谨小慎微,甚至担心孩子会不小心冲撞了王小蒙引发流产,动起了把谢腾飞送走的想法。和上述两个案例一样,在社会上,针对孕妇运动的话题,也分成两派,一派认为多运动好,一派则谨慎对待,甚至一怀孕,就什么运动都不敢参与了。是否可运动不能走极端

  对于上述两种观点,大连市妇产医院门诊主任战芳表示都是不可取的。首先,针对孕妇长跑这个案例,战芳表示,当前气温较低,孕妇身穿短衣在户外长跑容易引发感冒,加之当前空气质量不高,更容易引发对孕妇身体的伤害。

  另外,对于这名孕妇长跑3.5公里的举动,战芳认为通常情况下,孕妇不可以盲目照搬,剧烈的运动有可能导致孕妇流产等意外。“这个需要因人而异,假如说人家怀孕前就是一个运动员,身体素质很好,怀孕了这样运动,或许可以,但是普通人,这样做,我们还是不建议的。 ”战芳说。

  其次,针对谢广坤的做法,战芳表示也是不可取的。孕妇怀孕后多加注意的想法是对的,但这不意味着所有的运动都不可以参与,相反,医生建议孕妇适当地参与一些诸如散步、游泳、孕妇瑜伽等小剂量的运动。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侯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