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餐桌:白果猪肚土鸡汤

  扬州晚报

  白果猪肚土鸡汤

  原料:猪肚1只、土鸡半只、白果(去壳)50克、蜜枣3粒

  调味料:老姜1块,盐、料酒适量

  制作过程:

  ① 猪肚仔细清洗干净;土鸡洗净斩成块;白果剥去外衣洗净;姜切片。

  ② 洗好的猪肚先用水烫过,切成2厘米宽的条状,再与鸡块一起焯水,去掉血水。

  ③ 在汤锅中加入清水(1.5~2升),放入白果、蜜枣、姜片和料酒,大火烧开后,加入焯过水的猪肚和鸡块,改用文火炖2-3小时,起锅前5分钟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注意事项:炖汤时也可放入一小把白胡椒粒,有助于开胃生津;生猪肚比较滑韧,表面有点黏液,可用盐搓再用流水冲洗,这样洗两三趟去掉黏液;生猪肚比较难切,用开水烫过后就很容易切;白果虽然有益身体但有微毒,清洗时应剥掉外皮和胚芽,孩子每天食用不超过5粒,不能过量,以免引起不适。

  营养小贴士:此汤的味道比较香醇浓郁、甘甜可口,适用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孩子,可补中气不足,气虚下陷,对小儿疳积也有疗效,经常食用可有效调节宝贝的生理机能,提高免疫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