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44岁女38岁,开始发胖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年发福是正常的现象。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0日报道,最新的研究表明,女性最容易发胖的年龄是38岁,男性则是44岁。吃完晚饭再吃夜宵,舒适的感情生活以及工作时间过长都可能导致中年发福。

  欧洲一家饮食公司(Forza Supplements)面向1000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女性们指出了导致她们在35~40岁之间最主要的增胖原因。其中,34%的女性受访者认为当母亲是发胖的重要原因。作为母亲,她们经常需要每天吃两次晚餐,一次和孩子一起吃,另一次和爱人一起吃;32%的女性认为婚后稳定的家庭关系也是导致她们中年发福的原因之一。而22%的男性受访者认为离婚是导致他们中年发福的主要原因。

  该项研究还表明,对女性而言,35~40岁这个年龄段是发胖的高峰期,38岁则是最为关键的时期。接受调查的女性认为,40岁以后她们再发胖的可能性就很小了,因为那时她们通常会更关心自己的身材。

  男性发福的年龄比女性要晚几年,36%的男性认为在40~45岁之间最容易发胖。并且他们认为,44岁是男性发福的高峰期。这很有可能是因为这个时期正是他们事业的顶峰,所以根本没有时间用来锻炼。(荆 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