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再造何时做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乳腺外科主任 蒋宏传

  目前,我国罹患乳腺癌的女性越来越多。患侧乳房和腋窝淋巴结的全部切除,会导致身体外形的残缺,使患者术后的生活质量大大降低。

  近5年,肿瘤整形外科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患者得以保留乳房。利用外科手术的方法来进行乳腺癌的根治,再利用整形手术的方法修补乳腺的外形。西方乳房全切的女性中约有40%会选择乳房的重建。

  目前临床上应用最多的方法,是切除乳房的时候保留乳房表面的皮肤,然后放置一个乳房假体来还原外观。这就是“乳腺癌改良根治术后即刻乳房假体成形术”。

  很多患者非常关心的是“何时是乳房整复的最佳时间”。事实上,任何时间都可以。根治乳腺癌手术的时候,就可以同时做乳房的修复手术。这种手术被称作“即刻重建”。另外,也可以选择先进行乳腺癌手术,等恢复好了,再进行乳房重建,这类手术被称作“延期重建”。当然,相对于“延期重建”,“即刻重建”手术的时间比较长,但是优势在于无需二次手术,患者没有失去乳房的痛苦,对身心健康的恢复都很有利,而且外形也美观得多。延期手术一般选在第一次手术后两年左右进行,因为两年内是乳腺癌的复发高峰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