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网购童装8成不合格

  上海多部门日前发布多个儿童用品质量监督抽查和比较试验结果,记者发现,儿童家具、童鞋和童装的质量安全风险较大,而电商平台成为儿童产品质量不合格的“重灾区”。

  上海市质监局抽查显示,21批次的儿童家具中14批次被判定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三分之二。不合格儿童家具分别集中在结构安全、力学性能和警示标识三个项目上,上海金麒家具有限公司更是拒绝监督抽查。

  而在童鞋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中,19批次抽查产品有7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达36.8%,其中有5批次产品在“六价铬”或“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含量”项目中不合格,属于质量问题严重。

  记者比较发现,网购童装和童车的风险均较大。其中,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的2014年度儿童服装比较试验结果显示,12件在网络购物平台买的样品中,有10件不符合标准,不符合率为83.3%;27件商场购买的样品中,有2件不符合标准,不符合率为7.4%。

  据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 童装 网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