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也会打哈欠这你知道吗?

  英国杜伦大学近日就胎儿打哈欠进行了研究。通过给15位准妈妈做的四维超声波图像,专家发现,胎儿打哈欠的频率约是每小时6次,且胎儿越小频率越高。尽管打哈欠的原因还不太清楚,但研究人员认为,由于打哈欠会带动下颚运动,有助于胎儿大脑的发育。

  杜伦大学的研究人员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跟踪观察了7个女胎儿和8个男胎儿的超声波图像,结果发现,这些即将出生的胎儿在第24孕周内,每小时打6次哈欠,但此后哈欠越来越少,直到在第36周停止。

  此前有科学家认为胎儿只是在简单地张开、闭合嘴唇。但该项研究的负责人之一、发展心理学家瑞斯兰德博士认为,这些四维超声波图像为胎儿打哈欠提供了清晰的证据。研究发现,某些时候,胎儿会缓慢地张开他们的嘴,之后迅速闭合嘴巴,这是哈欠的典型特征。四维超声波图像显示,这些哈欠可以很清晰地与其他张嘴动作区分开来。 (晓诗)

文章关键词: 胎儿打哈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