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分娩,让分娩顺产更顺心

  陪伴分娩是一种回归自然的分娩方式,指丈夫或家人在医生的指导下,陪伴产妇一起生产,并鼓励和安慰产妇,使产妇的心情更加放松,增加对分娩的信心和勇气。

  ★减轻焦虑,恐惧心理 每位孕妇从开始受孕,到妊娠乃至整个分娩都有不同程度的恐惧和紧张不安的心理,这种不良情绪可使体内儿茶酚胺分泌增加,去甲肾上腺素分泌减少,导致宫缩乏 力,产期延长。当由丈夫或家人陪伴时,听到熟悉的声音时,产妇紧张恐惧的状态得到松驰,产妇的自信心和耐力增强,对疼痛的耐受性提高,从而产生有效宫缩, 减少产后出血量,降低催产素使用率,使产程进展顺利。

  ★增加安全感 每个产妇都希望在分娩过程中能母婴平安,避免意外的发生。对此医护人员向其传授分娩的经验,产程中如何调整呼吸,如何正确应用腹压,采用什么体位及注意事项,使产妇感到温暖,再加上身边亲人们的鼓励支持,可以增加产妇的安全感。

  ★增进夫妻感情 由于丈夫全程陪伴,看到了分娩的痛苦,理解了做女人的不易,使其能更加爱护体贴妻子,增进夫妻感情。

  ★促进护患交流与沟通 陪伴分娩为产妇提供了全方位和个性服务,因为产妇与家属都亲眼目睹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加强了相互之间的理解与沟通,增加了对医护人员的信任感,对提高产科服务质量很有帮助。

  陪伴分娩不仅给产妇提供了全面直接的护理,提高了产妇及家属对分娩的认识,赢得了病人及家属的好评,而且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提高了产科护理质量。

文章关键词: 分娩 陪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