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立即刷牙牙齿容易变黄

  很多人还喜欢饭后立即刷牙。口腔专家提醒,其实这种习惯并不利于牙齿健康,反而容易让牙齿变黄。

  牙齿是由牙釉质、牙本质、牙骨质这三种钙化的硬组织和牙髓软组织组成的,牙釉质位于牙冠表面,呈乳白色,有光泽,主要由磷酸钙及碳酸钙组成,是人体最硬的组织。许多人都喜欢吃酸的东西,而且很多既美味又有利于健康的食品比如水果、葡萄酒和具有美容效果的苹果醋等都富含果酸。当饮料和食物中的酸和牙齿接触时,牙釉质中的钙化组织成分就会变得松弛。这种情况下如果使劲刷牙或者咬食很硬的东西,牙釉质就会磨损,牙齿也会慢慢变薄。如果一直坚持饭后立即刷牙,时间一长,牙釉质会逐渐被磨掉,露出黄颜色的牙本质。所以说饭后立即刷牙不仅达不到保护牙齿的目的,还会使你洁白的牙齿变黄,更严重的是磨掉的牙釉质是不会恢复的。

  为了刷牙时不损害牙釉质,专家建议,饭后只需漱口,刷牙应等到饭后半小时后;不要使用加入了强性研磨剂的牙膏,且应尽量选择刷毛柔软纤细的软毛牙刷。(宏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