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过孩子,二胎也不能大意

  舜网-当代健康报 收藏本文     

  前不久,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来了一位经产妇,她脐带脱垂1个多小时了才就诊,幸亏胎儿是臀位,没有把脐带压紧,医生及时进行了剖宫产才保住了孩子的性命,但因缺氧时间较长,孩子出生评分不高,在儿科住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出院。胎膜已破,脐带超过先露部而脱出于宫颈进入口外,甚至阴道外,称为脐带脱垂。一旦发现脐带先露或脱垂,胎儿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病死率可高达40%。若胎心尚存,应在数分钟内娩出胎儿,其预后与脐带脱垂发生到分娩的时间有明显的关系。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产房主任王翔说,许多经产妇因为家务忙,并且自以为有怀孕分娩经验,再次怀孕后不查体,不做化验及其他相关检查,临产时才来医院,医生对她和孩子的情况一无所知,孕妇自己也记不清楚。因此有可能会存在一些孕期的病理状况和胎儿严重的先天发育缺陷而自己和医生不知道,这样会让医生处理起来很棘手,也会给孕妇今后的家庭生活带来隐患。

  另外,有过生育经历的经产妇,通常产程要比初产妇缩短不少,出现阵痛后一定要尽早赶到医院,避免生在途中。经门诊统计,经产妇不按时查体的要比初产妇多得多。

  最后,王翔主任特别提醒,生二胎孕妈妈们一定要做好每个时段的检查,为正常分娩,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做好准备。(本报记者 张玲 通讯员 董自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