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特征预测后代生育力

  母女健康密切相关

  据英国《每日邮报》(The Daily Mail Online)报道,丹麦科学家发现女性可由母亲的更年期年龄,预测自己的生育能力。

  根据以往统计,英国女性停经年龄平均为51岁。有研究发现,女性如果早于此年龄停经,多是遗传因素导致。此外,母女进入更年期的年龄也有着密切的相关性。

  而最新研究暗示,女性生育能力也从母亲身上遗传获得,所以,女性可由母亲的更年期年龄,预测自己的生育能力。

  在这次研究中,丹麦科学家在哥本哈根大学医院(Copenhagen University Hospital),找到527位年龄在20至40岁之间的女性工作人员作为受试者。所有受试者依照各自母亲更年期年龄被分为三组,第一组成员的母亲在较早的45岁前停经,第二组成员母亲在较正常的46-54岁之间停经,第三组成员母亲在较晚的55岁后停经。

  同时,通过检测女性的两个生理指标——抗苗勒管激素含量(AMH)和窦卵泡计数(AFC),科学家获得了527位女性各自的卵巢储备数据。卵巢储备即卵巢中剩余的卵细胞数量。科学家指出,较低的卵巢储备会对女性生育能力产生影响。

  研究发现,母亲过早停经的女性,AMH和AFC两个生理指标数值的降低速率都比其它女性更快。换言之,人们可以从一位女性的母亲的停经年龄,推断出该女性的生育能力。

  珍妮·本特森博士(Dr. Janne Bentzen)是此项研究的负责人。“这个研究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证实,女性的AMH和AFC与母亲的更年期早晚相关。”

  研究结果已发布在最新一期《人类生殖》(Human Reproduction)杂志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