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新生命,你准备好了吗?

2014年11月06日08:47  39健康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从怀孕到分娩是个神奇、伟大而又艰辛的过程。我们都想孕育出一个聪明伶俐又健康的宝宝,所以往往发现怀孕后准妈妈和准爸爸们变得倍加小心,生怕有丝毫闪失而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殊不知,当精子和卵子结合的时候,已经决定了宝宝的遗传特性。卵子和精子好比种子,而子宫则好比是孕育种子的土地,没有好的种子和肥沃的土地,哪能孕育出栋梁之材呢?

  因此,在决定结下爱情结晶的时候,受孕前我们就应该做好准备,把身体和精神调养到最佳状态,这样才能产生最强壮、最优秀的精子和卵子,再由健康的母体孕育出聪明伶俐又健康的“个天使”。那么,我们都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1.制订怀孕计划

  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孕育宝宝更是场硬仗,需要我们“周密部署”。制订怀孕计划有利于我们有条不紊地进行下面的准备,也使准妈妈、准爸爸们做好万全的心理准备,毕竟孕育新生命是对身心的双重考验。而养育宝宝的经济问题、抚养方式等也不容小觑,需精心规划。

  2.你的工作环境安全吗?

  日常生活工作中,我们或多或少都会接触到有害物质,但如果长期暴露在有害环境中,有可能会引起生育能力的下降,影响胚胎的质量,从而导致受孕概率下降、流产及新生儿畸形等问题。因此,怀孕前应尽量远离噪声、辐射、化工物质、化疗药物等有毒有害环境。

  3.对不良生活习惯Say No!

  不良的生活方式是个“隐形杀手”,饮酒、吸烟、睡眠不足、生活没规律、乱服药等都有可能影响到您的生育能力和未来宝宝的健康。所以,从计划要宝宝的时候起,就要积极调整生活方式,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同时也是为孕期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打下良好的基础。

  4.有健康的妈妈,才有健康的宝宝

  妈妈的健康是宝宝正常发育生长的基础。孕前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排除急、慢性疾病及家族病史。一些疾病可能会导致流产、胎儿生长发育异常等,而怀孕也会使一些慢性疾病加重从而影响妈妈的健康,所以应听从医生的治疗建议,待病情好转后再怀孕,否则欲速则不达。

  5.动一动,更健康

  规律而适度的体育锻炼,不仅可以促进女性体内激素的合理调配,确保受孕时女性体内激素的平衡与受精卵的顺利着床,而且可以提高准妈妈的灵活度和柔韧性,减轻分娩时的难度和痛苦。同时锻炼也能增强免疫力,从而使准妈妈们能以更强健的体魄更好地应对怀孕过程。

  6.做好宝宝的“营养供应站”

  孕期,妈妈是宝宝的能量供给站,宝宝所需的营养全部来自妈妈。因此,孕前要合理营养、平衡膳食,切忌挑食,保证营养均衡、全面。怀孕前3个月即应开始补充叶酸。

  除此之外,怀孕前还应多方面了解怀孕方面及抚养宝宝方面的相关知识,调整心态,略去不必要的焦虑,放宽心情,使自己能从容面对整个怀孕过程。亲爱的准妈妈们,对照以上内容,考量一下自己,孕育宝宝,你们准备好了吗?

文章关键词: 孕前准备 怀孕计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