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孕期请一定不要按摩乳房

  孕期请一定不要按摩乳房

  有位准妈妈跟我说她孕期经常进行乳房按摩,坚持一段时间后,乳晕外上两侧发黑,其余位置颜色正常,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另一个怀孕9 个月的孕妇,发现乳房出现小肿块,便打算用手或者热水袋按摩疏通。

  也有孕妇在生产前要去做几次乳房按摩,为通乳做准备。于是,很多人在微博上,或者短信上咨询我:王大夫,我现在怀孕九个月了,快要生了,需要让你先通通乳吗?

  我的回答是:你连孩子都没生出来,泌乳素还没分泌,乳房里根本没有奶,你找我通什么啊?

  其实我想跟所有的妈妈说,孕期请尽量不要按摩乳房。乳房本来是女人很娇弱的器官,尤其是孕期的腺体,相当的脆弱。如果你不了解乳房的解剖结构,自己按摩很容易导致腺体组织的损伤。

  --本文由北京紫图图书授权摘自《放心喂母乳:不松弛不下垂不外扩》一书

文章关键词: 乳房 孕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