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宝宝过敏从第一口奶开始

  眼下,容易过敏的孩子不在少数,专家表示,婴幼儿过敏大都从食物过敏起步,例如婴儿出生后第一口吃的如果是配方奶,这个配方奶就是致敏的罪魁祸首。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刘海燕表示,有很多原因让孩子被迫过早的吃了配方奶。错误的第一口配方奶造成了孩子牛奶蛋白过敏的开始——致敏。致敏也就是体内免疫系统出现异常表现——IgE增高,当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出现过敏症状。湿疹、腹泻、呕吐、哭闹、放屁多、打嗝多都可能是孩子过敏了。

  刘海燕强调,预防过敏要从出生后第一口奶做起。母乳喂养是先喂细菌再喂乳汁的过程,这个过程能够促进孩子肠道正常菌群的建立,不仅利于母乳的消化吸收,而且能够促进免疫系统成熟,预防过敏发生。

  很多新手妈妈以为自己的母乳不够,她们不知道母乳其实有记忆功能,吃得越多,分泌越多。(记者叶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