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10月(36周)你应知道的

  马上要生了,密切注意您的身体变化吧!

  产前一个月开始,产检改为每周一次,预产期为40周,但实际上一般在预产期前后二周分娩。如果出现出血、破水、腹痛、腰痛等分娩征兆,请及时去医院。

  您的情况:

  子宫底高度为31-34厘米,肚子稍微下坠,有向前下方突出的感觉。因此,对胃、心脏的压迫感消失,食欲增加,呼吸恢复正常。应注意不要饮食过量,造成产前发胖。

  宝宝的情况:

  身高约45厘米,体重约2500-2800克,皮肤粉红色,皮下脂肪增多,身体圆润,性器官已发育健全,外观上的发育已经完成,内脏的功能已齐全,及时早产,也基本可以成活。

  这时的宝宝已经会笑、会愤怒,饿了会吮指。

  胎动计数:

  由于胎儿越来越大,宫腔内所剩的空间越来越小,您会感到胎动有所减少。如果您一段时间内感觉不到胎动,请躺在床上专心注意一下胎动的情况。

  假临产:

  孕妇在分娩发动前,常出现假临产。其特点是宫缩持续时间短且不规则,间歇时间长且无规律,宫缩强度不增加,常在夜间出现,清晨消失。宫缩只能引起下腹部轻微胀痛,宫颈管不缩短,宫口扩张不明显,给予镇静剂能抑制假临产。

  胎儿下降感:

  多数初孕妇感到上腹部较以前舒服,进食量增多,呼吸轻快,这是胎儿下降进入骨盆入口使宫底下降的缘故。

  见红:

  在分娩发动前24-48小时内,因宫颈内附着的胎膜与该处的子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而少量出血,与宫颈管内的黏液相混排出,称见红,是分娩即将开始的比较可靠的征象。见红时请不要太着急,这种情况可能发生在分娩开始的前几日,只要流血量不超过月经量,不必紧张,可以等待,不要着急去医院,应是指导腹部出现有规律的疼痛时再到医院去。

  温馨提示:

  膀胱越来越受子宫的压迫,尿频更加严重,有可能把破水和小便失禁弄错,无法判断时请及时与医院联系。

  到了36周以后,最好停止房事,可以减少细菌感染。

  清点住院用品,以便随时入院。

  绝对不要出远门,外出应考虑道路堵塞等因素。

  是否已确认好去医院的交通工具和道路?文/美中宜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