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妈吃海鲜致宝宝过敏吐血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现在都提倡母乳喂养,要提醒的是,对单纯性母乳喂养的过敏体质宝宝,哺乳母亲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否则一不小心可能影响宝宝的健康。

  方女士家宝宝6个月,近来她发现孩子吃完奶之后会吐出粉红色的分泌物,一连几次都是如此,方女士赶紧带着孩子到南京市儿童医院就诊。该院消化科李玫副主任医师接诊,经询问和查诊,她判断孩子应该是过敏引起了消化道炎症,粉红色的分泌物是血和奶的混合物。方女士说孩子确实是过敏体质,因为以前也发生过过敏的情况,所以她平时饮食也比较注意。经过医生仔细询问,方女士才想起来前些天同学聚会的时候,餐桌上有自己爱吃的炒鱿鱼丝,于是忍不住吃了几筷子。没想到过了几天孩子就出现了这样的症状。判断出病因之后,医生对宝宝进行了对症治疗,并让家长给宝宝喂食抗过敏奶粉,后症状缓解。

  李玫副主任医师说,像方女士这样的情况临床并不少见。很多家长没有意识到过敏的严重性,有时候抱有侥幸心理。

  专家提醒,对于过敏体质的宝宝母乳喂养时,要严格遵循医生的指导,有些食物吃前要先咨询医师,千万不能乱吃。吴叶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