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性畸形儿童手术应慎重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两性畸形是在胚胎发育期间分化异常所致的性别畸形,一般根据性染色体、性腺及生殖器等因素分型为男性假两性畸形、女性假两性畸形和真两性畸形。

  法国医学专家撰文说,针对两性畸形患儿的手术应非常慎重,手术成功需要内分泌学、遗传学、生物学、心理学以及妇产科、放射科和外科等各方面专家的合作,尤其是针对真两性畸形患儿的手术,更应该慎之又慎,因为其最终性别的选择,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内、外生殖器状况,以及其青春期的发育情况,甚至其成年后的生殖能力和性取向,即患者的社会性别。

  欧洲委员会人权委员专家也发表报告说,最新调查显示,由于两性儿家长对患儿畸形普遍感到羞愧且缺乏必要知识,因此往往在孩子幼小甚至一出生时就选择为其实施内外生殖器“正常化”手术,不仅缺乏必要的医学观察和诊断,更没有考虑到患儿日后的社会性别。专家认为,在实施这类“正常化”手术时,患儿自身的性取向是必须考虑的首要因素,因此这种手术不宜过早,应等到患儿可以自己做决定的年龄。 (卢苏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