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甲状腺疾病可增加流产风险

  舜网-当代健康报 收藏本文     

  妊娠期妇女应参加孕前优生检查。如未及时发现并有效治疗妊娠期间和产后的甲状腺疾病,可能造成流产、早产、低体重儿、胎儿智力受损等不良后果。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秘书长单忠艳说,如甲状腺功能减退,流产风险会比正常女性高2倍;若甲减合并自身抗体阳性,流产风险会升高5~10倍。

  近年来,我国甲状腺疾病发病率急速攀升。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进行的《社区居民甲状腺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甲亢患病率为1.3%,甲减患病率是6.5%;甲状腺结节患病率是18.6%,其中有5%~15%是恶性的,即甲状腺癌。女性甲状腺疾病患病率明显高于男性。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公布的数字显示,目前我国甲亢患者有1000万,甲减患者9000万,甲状腺结节及甲状腺癌患者超过1亿,保守估计目前我国有超过2亿的甲状腺病人。

  单忠艳介绍,甲状腺疾病的成功管理,需要提高医生的诊治水平和患者的健康意识。相对诊疗规范的不断完善,我国公众对甲状腺疾病的认识远远不足,只有不到5%的患者接受了规范治疗。 (吕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