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部连体婴分离成功10周年,喜迎12岁生日

4日是这对男孩分割10周年纪念,一家人准备相约当年负责手术的医生一起庆祝。4日是这对男孩分割10周年纪念,一家人准备相约当年负责手术的医生一起庆祝。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4日,菲律宾一对脑部相连的男婴度过了他们分离手术的10周年纪念,这对原本被判定“两个只能活一个”的男婴已经一起活到了12岁。

  2002年这对男婴出生时,医生告诉母亲阿琳“两个只能活一个”,阿琳不愿牺牲其中一人,遂带仅17个月大的孩子远赴美国求医,得到纽约市一间儿童医院施行当时创新的“分期分割”手术,成功令2人活下去。

  4日是他们分割10周年纪念,一家人准备相约当年负责手术的医生一起庆祝。

  卡尔及阿吉雷两兄弟出生时头顶相连,不能坐直或站立。4名不同专科的医生进行长达9个月的手术。当时二人脑部相连部分长达5至6厘米,而通常相连超过1至2厘米的连体婴,其中1人或2人在手术时都会受创。

  手术后,弟弟卡尔的右脑受损,部分顶叶出现退化,令他患上痉挛,左手及左脚活动能力有限,且每次最多只能说2个字。但对阿琳而言,儿子能独立成长已是完美结果。

  两兄弟现在需戴上头盔保护脑部,哥哥阿吉雷活动能力较好,每当有访客时,更会起身与人击掌引人注意,遗传病医生马里昂称,阿吉雷可顺利长大为正常成年人。

文章关键词: 连体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