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期吃太油,宝宝终生胖

  《生命时报》 微博

  据《印度时报》1月24日报道,美国《细胞》杂志刊登耶鲁大学医学院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孕期高脂肪饮食可能使孩子终生肥胖及相关代谢紊乱症危险大增。

  新研究中,耶鲁大学医学院医学教授塔玛斯·霍瓦思及其同事通过大脑核磁共振成像扫描对比分析发现,与母亲孕期吃普通饮食的孩子相比,母亲孕期吃大量高脂肪饮食的孩子,其下丘脑神经元回路更可能发生异常。大脑该区域对代谢起到调控作用。母亲孕期肥胖的孩子出现体重超标和葡萄糖代谢紊乱的几率更大。

  霍瓦思教授表示,新研究结果表明,孕妈妈饮食最影响孩子一生的代谢模式。孕妇在胎儿大脑发育关键期科学控制营养摄入,防止高脂肪饮食,有助于改善孩子大脑下丘脑正常发育,进而降低其日后发生代谢紊乱症和肥胖症的危险。 (徐 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