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感冒的第一阶段,不用吃药

  《让孩子不发烧、不咳嗽、不积食》

  孩子感冒的第一阶段,不用吃药,用取嚏、泡脚等方法

  一根纸条治感冒:“取嚏法”

  古时候有一种“取嚏法”,医生会用一些具有辛味的药,比如皂角等研成末,撒进鼻孔,刺激人打喷嚏。这种方法在宋金元时期特别流行,很多医家都擅长用它。

  采用取嚏法,流出来的都是特别黏的鼻涕。这样的方法我曾经给人用过,用完后人会连着狂打喷嚏,流出来的全是黏液。打完喷嚏后,上焦气机一下就通畅了,身体会出汗,寒邪也就随之而解了。但是这种方法对一般人来说猛烈了点,所以现在基本上不用了。

  其实,可以用卫生纸捻成一根细细的纸条,然后伸到孩子鼻子里面,刺激鼻黏膜,让孩子打喷嚏。

  拿热水水龙头喷身体的经络位置

  我读博士的时候,有一位德国医院的院长到北京中医药大学给我们介绍德国的自然疗法,其中有一种欧洲古老的疗法:水疗暖身法。就是患者脱光了,在前面站着,医生拿热水水龙头喷患者身体的经络位置。

  我们问他,为什么要按照经络的位置喷呢?老外当时愣了,后来想想回答:“应该是借鉴了中医的思路。”据这位院长说,欧洲现在特别流行水疗法,不少人试了以后都觉得效果不错。

  泡脚驱寒暖身法

  用热水喷身体固然可以暖经络,但泡脚的效果也非常好。为什么要泡脚呢?因为泡脚能够疏通人体的肝经、脾经、肾经、膀胱经等主要经络,常常让经络保持畅通,人就会不生病,或者少生病。

  孩子刚刚感冒的时候,如果你在第一时间给他处理,即使是简单地用热水泡泡脚,都可以获得很好的效果。如果再加入一些药物,能更好地提高孩子身体的免疫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