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流浪41年,铁链锁8女人生12孩子

  2014年7月3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湖南岳阳汨罗市桃林镇唐坊村,在朱得时一家流浪时曾居住过的房子里空无一人,无任何生活用品,屋檐下一石台上放着两瓶“茶水”。这时一位路过的村民汪先生说,上午他们一家4口在塘乡政府的协助下,“搬家”了。

  近日有媒体以,《湖南岳阳男子流浪41年 铁链锁8个女人生12个孩子》,为题报道了湖南岳阳汨罗市新塘乡丁园村59岁男子朱得时流浪41年,用铁链锁住8名流落在外的智障女性为其“妻”,期间生育12个孩子的新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12个孩子如今只剩下春草和京来,一女一男。其余的10个孩子中有8个先后夭折,其余2个在流浪时被人盗走。

  对于朱得时的乞讨,当地人很是鄙视。原因在于朱得时乞讨的方式不一般。“他在乞讨的时候,收留了一些流浪的女人。”新塘乡副乡长黄孝奎说。这些女人大多数智力不正常,或者疯疯癫癫。“保守估计先后有七八个,他出门的时候,用铁链子锁着女人,如同牵狗一般。”黄孝奎说,对于这一幕,新塘乡几乎所有的人都看到过。

  如今留在朱得时身边的“妻子”李军华,也是一位智障者。“2000年,我在平江要饭的时候带回来的。”朱得时说,虽然生活在一起14年了,但我不知道李军华是哪里人,哪一年出生的,“李军华”这个名字,还是我给取的,自然,结婚证是没有的。京来今年四岁,之所以取名字叫京来,“是因为他是我从北京上访回来时生的”。

  对此,朱得时记忆深刻。4年前的7月19日,正是三伏天气,朱得时带着李军华和7岁的女儿春草从北京上访回到岳阳,到一棵大树下,挺着大肚子的李军华瘫坐在树下不走了。李军华跟朱得时不会交流,指着肚子痛苦地“哇哇”叫。朱得时发现,羊水破了,孩子要生了。似乎早有准备,朱得时迅速点燃随身携带的蜡烛,拿出剪刀在蜡烛上烧了几下,又掏出酒精洒在剪刀上,“滋滋”作响。开始还有人围观,但是看到这一幕的人都背过脸去。他还嘀咕,这有什么怕的呢。他熟练地剪断了孩子连着母亲的脐带。“是个男孩!”朱得时脸上划过一丝丝惊喜。

  而这是朱得时第十二次为自己孩子接生。当地人回忆说,朱得时生下这些孩子的目的就是为了乞讨。2004年3月,天气还很寒冷。岳阳长炼的一名女工在一家超市附近发现了一名妇女抱着一个婴儿在乞讨。孩子掉到地上,妇女却只顾“嘿嘿”的傻笑,该女工才意识到这妇女不正常。

  当她抱起孩子时,感觉孩子身体在发烫,身上多处地方在流血。幸好及时送到医院,才把患有肺炎、呼吸道感染等多种疾病的女婴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由于觉得孩子和母亲实在可怜,大家纷纷捐款,并给女婴取了个名字叫“流毛毛”。可让大家感到奇怪的是,每次大家捐给孩子的钱,都被一个衣着体面的男子拿走。

  后来大家了解到,这个男子就是孩子的父亲朱得时。让这些热心人感到愤怒的是,作为孩子的父亲拿走爱心人士的钱不是给孩子看病,而是走进了麻将馆打牌,下馆子吃饭,去宾馆开房。当这些爱心人士找朱得时理论的时候,遭来的却是破口大骂。有人为了孩子着想,提出给朱得时1万元钱补偿收留这个孩子,被朱得时断然拒绝,他的理由是“这孩子每个月乞讨就能给我创收一万多元钱”。见这样,有人选择了报警,当地警方调查后,获悉了朱得时过去的斑斑劣迹,他用铁链锁着残疾女人乞讨,疯狂生孩子用来乞讨的事情被翻了出来。

  “那个时候,原本公安机关是准备抓人的。”朱吉来说,但当警察到丁园村调查时,村民们心软了。最后村民们说了个谎把朱得时“救”了,“被调查的村民们说,朱得时本来就是个精神病人。”由此,朱得时跟往常一样,又回到了大家的视线。不过,自此以后,朱得时有所收敛。当年的“流毛毛”,就是如今11岁的女孩春草。

  据新塘乡政府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为了妥善安置好朱得时一家的相关问题,新塘乡党委政府、新塘学校相和丁园村支委多次协商,决定将朱得时大女儿朱春草安排在新塘中心小学就读,并责成教育部门免去朱春草一切学杂费用。而朱得时一家4口安置在丁园村新华纸厂一闲置的职工宿舍内居住。

  7月3日下午2点左右,在丁园村村支书朱吉来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该村的新华纸厂职工宿舍楼,见到了正在吃午饭的朱得时,女儿朱春草正在打扫卫生,屋内的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朱春草说这都是新塘乡政府的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的,对我们特别好。“我很渴望上学,希望爸爸能送我到学校念书,不再过一家流浪不安的生活”,朱春草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