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睡觉和喂奶哪个重要?

  辽一网-华商晨报 收藏本文     

  今年是马年,想生马宝宝避开羊宝宝的妈妈大有人在。

  不少新手妈妈根本就没做好迎来新生命的准备,在小宝贝降生后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不知道该怎么做,觉得这个也有道理,那个也说得对。

  近日,记者邀请沈阳市某家政中心的金牌月嫂来为新妈妈们答疑解惑。

  ■妈妈课堂

  读者刘女士:我家孩子刚出生两个月,特别能睡,但听说,孩子在晚上要隔两三个小时就喂一次奶,看孩子睡得香,我不舍得叫醒,到底需不需要按时给孩子喂奶呢?

  金牌月嫂:对于新生婴儿来说,如果是母乳喂养,营养成分都在母乳里得到了充分的补充。在成长发育过程中,除了吃得好,睡得香是很重要的。

  现在的科学理念认为,孩子在两个月左右的时候,一般都开始集中在晚上睡眠了,白天醒着的时间会加长,因此晚上的睡眠就显得格外重要。所以当孩子没有自然醒的情况下,即使觉得到了应该喂奶的时间,也不要叫醒婴儿,孩子自己感觉到饿了,自然就会醒了要吃奶。

  喂配方奶粉的妈妈更不用怕孩子吃不饱,配方奶粉在孩子胃里停留的时间会长一些,孩子感觉到饿的时间间隔也要长。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 喂奶 睡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