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假要结束是否继续喂孩子母乳

  辽一网-华商晨报 收藏本文     

  读者张女士:年初生的孩子,现在产假要结束了,快上班了,可是孩子还很小,应不应该给孩子提前结束母乳喂养呢?

  金牌月嫂:其实对于妈妈来说,产假结束后的第一周是最难熬的。上班后要重新熟悉新的工作环境,了解接下来自己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可能面临新的困难,但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否则对于妈妈的母乳量是有影响的。

  而对于孩子来说,妈妈突然不在身边了,吃奶要用奶瓶了,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建议妈妈们提前就给孩子一个适应时间,建议以一个月为好。

  如果继续坚持母乳喂养,一定要准备吸奶器,在上班之前给孩子抽出一定量的奶冷冻起来,便于上班时孩子食用。

  现在一般单位都有哺乳假,一般为2个小时左右,妈妈们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回家喂孩子午饭,并抽出下午需要用的母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