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饭量大通常生男孩?

核心提示:国外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孕妇在怀孕期间大量进食,通常会生男婴,同时出生的男婴要比女婴重。

孕妇饭量大更容易生男婴?

国外科学家最近研究发现:孕妇在怀孕期间大量进食,通常会生男婴,同时出生的男婴要比女婴重。

研究人员通过对244名孕妇进行的6个月的观察研究表明:男婴睾丸分泌睾丸激素是怀男婴的孕妇进食量大的直接原因,也就是说饭量大的孕妇生男婴的几率大。

专家表示:新生的男婴比女婴重,这一普遍现象将有助于对孕妇怀孕期间婴儿性别的认别。怀有男婴的孕妇在怀孕期间要消耗体内10%以上的卡路里和8%以上的蛋白质。孕妇必须通过吸收大量碳水化合物和动植物脂肪来补充体内能量。研究数据也表明,在胚胎中的男婴要比女婴需要更多的营养和能量。

想生男孩吃什么好?

1、 高热量食物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婴儿性别与其母亲在怀孕之前的饮食习惯可能存在一定关联。

这项研究由牛津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的科学家共同完成。他们对英国700多名首次怀孕的女性进行了调查,请她们提供受孕前的饮食记录。结果发现,在怀孕前日常摄取含热量较高食品的孕妇中,56%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摄取含热量较低食品的孕妇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5%;怀孕前每天早餐吃谷物的孕妇中,59%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很少吃或不吃早餐的孕妇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3%。

女性怀孕前多吃香蕉和含钾、钙、维生素C等较多的食品,生男孩的机会也较大。科学家在解释新发现时推测说,特定的饮食习惯可能造成孕妇体内葡萄糖水平较高,这也许会更有利于携带Y染色体的精子存活。

2、蛤蚧

蛤蚧,尤其是蛤蚧的尾部,含有较高的雄性激素,对女性性腺轴有一定的刺激和调整作用,但同时,也可能会使女性排卵增多,如果女性在服用蛤蚧期间怀孕,胎儿易出现双胞胎或多胞胎现象。

3、碱性类的食物

如果想生儿子,女性就应该要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因为这类的食物可以平衡一下人体的酸碱度,使得人体呈现碱性的状态,增加Y精子顺利与卵子受精、结合的机会。一般来说,碱性食物包括有新鲜的蔬菜、牛奶、柳丁、香蕉、海带等。

4、咸男甜女

南非科学家认为,吃红肉和咸食快餐会生男孩,而吃巧克力则有助于生女孩。

科学家最近在动物身上进行的一项试验发现,食用多糖食物时,产下的幼崽雌多雄少;而血糖保持正常水平时,幼崽则雄雌比例约各占一半。研究者表示,这项试验结果同样适用于人类。

文章关键词: 孕妇 生男孩 怀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