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理孩子感冒第二阶段药物有哪些

  《让孩子不发烧、不咳嗽、不积食》

  调理孩子感冒第二阶段的药物有哪些

  一般来说,当有人感冒后向我咨询怎么办的时候,我会让他们在药店里把能见到的中成药说明书里的药物构成念给我听,只要里面有散外寒,同时还有清里热功效的药,我就让他们选择这种药。

  散外寒的药物,除了辛温的麻黄外,苏叶、白芷、荆芥、防风等都是辛温发散的药物。因为我们要让体内的病气往外走,而这些药的药性都是向外、向上的。

  如果用于开方子,这些药物的用量一般都不大。中药的药性是有走向的,为了让邪气不再在体内逗留,会配合使用向外、向上的中药。看到方子里面有这些药物,就会明白它们是散外寒用的了。

  清里热的药物,除了生石膏,还有金银花、连翘、鱼腥草、蒲公英、芦根、地丁等。

  孩子感冒的时候,如果发现他有发冷、打喷嚏、手脚冷等症状,就是外寒的表现。若还伴有痰黄、舌红、嗓子疼痛、鼻涕黄白相间的里热症状,一般是外寒里热的感冒。这是感冒的第二个阶段。

  家长们去药店挑选药物的时候,心里就要有数,药盒上的药物成分必须带有散外寒的麻黄、苏叶等,同时也要有清里热的生石膏、双花、连翘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