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防孕期摔跤的措施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摔倒怎么办

  轻轻扶起准妈妈:对准爸爸来说,准妈妈无论是在家里洗澡时摔倒还是下楼时摔倒,第一要务都是将准妈妈扶起来,准爸爸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因为着急就忘了下手的轻重,一定不要用力去拽,以免拉伤了准妈妈。

  送准妈妈去医院:虽然摔倒的风险并不大,但为了稳妥,还是去医院让医生检查下比较放心。根据准妈妈摔倒时着地部位不同而分别对待,医生一般会问准妈妈是怎么摔倒的,倒下时是哪个部位最先着地的。每个摔倒的准妈妈倒地情况不同,有跪着着地的,也有仰面倒地的,还有腹部直接着地的。一般情况下,如果不是腹部直接着地的话,医生检查后会让准妈妈回去;但如果正好碰到了腹部,医生根据情况可能会要求准妈妈留院观察。

  孕妇摔倒怎么办?生活中要如何防止孕妇摔倒呢?

  预防孕妇摔倒的方法

  慢慢来。急匆匆地赶路、手里提着重物或者牵着一个小孩,都是导致大肚子准妈妈摔跟头的危险因素。慢一些——上楼时用手扶着把手;上下车的时候提前和司机打招呼,请他为你留出时间;把自己的时间尽量安排充裕,不要“赶”。

  仔细小心。小心察看前方的地板是否容易滑;出门尽量穿防滑底的平底运动鞋;坏天气最容易出问题,比如下雨、下雪,因此最好提前查看天气预报,不得不在这样的天气外出的话,最好有人陪同。

  瑜伽。这是一项多重作用的运动。它不仅能够增强身体的灵活性,改善你的平衡以及协调能力,还可以帮助你平衡心情、输导烦恼。

  孕妇摔倒了怎么办?安全起见,一定要到医院接受检查哦。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