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摔伤无流血,家长也应重视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胡誉怀)日前,因疏于看护,东莞一名10月龄女婴瞬间从半米高台阶上摔下,当时并未发现女婴流血和明显受伤,但检查发现,其头部及双肺均受到严重损伤,后转到广州医治。昨日记者了解到,经抢救后,该女婴虽无生命危险,但目前仍无自主意识。医生提醒家长,幼儿头部受伤,即便没有明显伤口和流血也要重视,谨防脑震荡或颅内出血。

  据广东三九脑科医院综合神经外科主任鲁明介绍,患儿转入该院时被诊断为重型闭合性颅脑损伤、双侧大脑半球梗塞、创伤性湿肺、双肺挫伤。经过积极治疗后,患儿对外界反应较之前灵敏,有疼痛反射,有不自主手脚舞动,会哭闹,但对灯光及声音刺激仍没有反应。鲁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给予加强营养脑神经、促进大脑发育等药物治疗,并配合康复促醒治疗。虽然患儿的病情并不乐观,但婴儿大脑可塑性及代偿功能较强,所以还有康复希望。”

  鲁明特别提醒家长,要做好日常防护,以避免婴幼儿摔伤。如摔伤头部,即便没有看到伤口和流血,也要引起高度重视,谨防脑震荡或颅内出血。如果婴幼儿从高处坠落,且头部先着地,最好第一时间将其保持平卧姿势送医院检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