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患儿同比翻番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昨天上午,市疾控中心通报传染病疫情,4月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9种11778例,死亡12例,手足口病、麻疹均进入高发期,手足口病病例较去年同期上升106.40%。

  市疾控中心通报,4月份,全市乙、丙类传染病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了53.18%和55.54%。其中,肺结核、痢疾、麻疹、梅毒、病毒性肝炎居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数前五位,占85.98%。感染性腹泻、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居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数前三位,占97.08%。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截至5月4日,北京市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7453例,较去年同期上升106.40%,无死亡病例报告。报告病例中,仍以5岁以下的儿童最多,占总病例数九成以上。庞星火分析,今年手足口病的强度较以往增强,进入了快速增长期,但严重程度暂时不及去年严重。截至目前收到7例重症报告,尚无死亡病例。而去年同期有15例重症报告。并且,手足口病在全国呈上升趋势,前天召开的全国手足口疫情的通报会中通报,手足口病全国上升达9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