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最窝心的玩具TOP1--毛绒玩具

  【有的妈妈反映,宝贝有一只很喜欢的小熊,吃饭抱着它、睡觉抱着它、上街也要抱着它,小熊现在是脏兮兮的,可宝贝还是不肯放手,她只好去买一只一模一样的小熊代替它。可妈妈怎么也搞不懂,有那么多好玩的玩具,为什么宝贝唯一钟爱这只小熊呢?】

宝贝最窝心的玩具TOP1——毛绒玩具宝贝最窝心的玩具TOP1——毛绒玩具

  其实,在孩子眼中,它不仅仅是一只小熊,它还是伙伴、兄弟……

  这就是今天小编要给妈妈们推荐的,小宝贝认为,最窝心的玩具——毛绒玩具!

  它是“最有安全感”的玩具

  妈妈们认为,毛绒玩具容易吸附尘埃,不容易清洁,对宝宝健康造成威胁。但其实毛绒玩具在宝宝的心目中是最有安全感的玩具。

  从行为学的角度来说,动物总会倾向于靠近有毛的物体,以取得安全感和温暖,而宝宝抱着毛绒娃娃,就仿佛妈妈在身旁,感觉很安全。所以,多半孩子在年幼时都会钟情于毛绒玩具,因为它有着妈妈般的感觉。

  它还是最忠实的“小跟班”

  大多数宝宝到了 3 岁后,便对毛绒玩具失去兴趣,他们更喜欢那些可以活动的玩具,而不是只坐在那一动不动的毛绒玩具。但我们会发现,独生小孩的毛绒玩具情结会更深一些。

  这是因为,在孩子们的眼里,它已经不仅仅是一只不会动、不会说话的小熊、小狗,他们会想象出小熊对着自己笑、对着自己撒娇的样子,它是孩子们的小伙伴、小跟班。因而,我们对待宝贝们的小玩具,也要像宝贝一样,呵护备至。

  说不定,它还是“小老师”

  现在许多早教机都变身成为毛绒玩具,把机器藏在玩具的“肚子”里,就可以给宝贝讲故事、聊天、学英语。

  因此,一个普通的毛绒玩具,也是一个不错的“小老师”。

  宝贝视它为自己的兄弟、孩子,自然会学着妈妈一般,照顾“宝宝”。还会给“宝宝”穿衣物、洗澡、哄睡觉,妈妈从旁指导,这就锻炼了宝宝的独立性和自理能力了。

  毛绒玩具这样陪孩子成长的

  6 个月时 :无论哪种材料做成的毛绒玩具,宝宝都喜欢用手触摸、用嘴“品尝”它们。这时,保持玩具清洁最关键。

  12 个月时 :无论到哪,宝宝都喜欢带上他的特殊的好朋友,还不时地给予拥抱。到了这个年龄,有些宝宝非常依赖他的毛绒玩具,甚至要和它们一起上床睡觉。妈妈需要买两只一模一样的玩具。

  18 个月时 :面对着动物毛绒玩具,宝宝想要和它们对话,于是便模仿出各种各样的动物叫声“嘎嘎”“哼哼”“汪汪”。这时,会发声的小玩具会受到小朋友青睐。

  2 岁时 : 宝贝们整天忙于一些简单的假扮游戏,当然是跟他的毛绒玩具朋友,比如带着小狗迪迪去散步,给小熊泰迪喂饭。宝宝小时候的衣服要“留给”小玩具穿了。

  3 岁时 :就这些毛绒玩具,宝宝开始展现他独特的创造力和幻想力,比如小熊泰迪一下就变成了恐龙、小鸭子长了一对很大的翅膀,飞到月亮上……毛绒玩具不只是伙伴,它成了孩子们故事里的主角。

  玩具应该这样选

  •造型选择

  对于 0 ~ 2 周岁处于婴儿期的孩子,应为他们挑选造型夸张的动物,即卡通化得较直观的造型,如大头大眼睛的小狗、小兔。他们需要的是形状突出、色彩鲜艳的玩具。

  对于 3 ~ 6 周岁处于幼儿期的儿童,所挑选玩具的造型应以逼真为主,以便于孩子识别,增长知识。在选择动物玩具时最好要特征化,便于孩子加深印象。

  •选择外观

  造型选定之后应对长毛绒玩具的外观进行选择,检查其头部是否圆整,饱满,并软硬适中。鼻子位置应大致居中不得歪斜。耳朵和鼻子的位置应对称排列,不得有明显高低。嘴和舌头的位置应对准鼻子的位置,不得偏移。四肢的粗细应匀称一致,长短相宜。

  •面料和缝制质量

  在检查面料质量时应把玩具拿在手上,用力沿毛绒自然覆盖的方向顺逆摸弄,毛绒应不脱毛、不露底、无虫蛀、无霉烂、无色差、经梳理后毛绒应顺理成章恢复原状。

  一般在玩具的头部与身体的联结处和四肢与身体的联结处均采用缝制工艺,应仔细检查。一般的标准是线底脚均匀、无脱线、无外露线头。

文章关键词: 毛绒玩具 宝宝玩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