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网络医生”误把早产当胀气

  华声在线 收藏本文     

  前段时间,家住长沙城南已经怀孕7个多月的准妈妈林凡突然出现腹痛,丈夫迅速求助网络,结果查出是“肠胀气”,两人想着忍一忍就过去了。谁知到了次日清晨,林凡竟提早在家分娩一女婴,由于是早产,加上胎儿在子宫内窒息太久,宝宝最终还是没能抢救过来。

视频:教你3个有助顺产的动作媒体来源:新浪育儿

  “现在是信息时代,打开电脑在网上看病已日趋成为现实,对于根据自己症状在网上搜索的行为,我认为并非都是坏事,但必须懂得辨别。”长沙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肖谈如解释说,网络上的信息繁杂且良莠不齐,对于没有医学背景的市民来说不太好分辨,搜索只能做个大概了解,千万不能自行对症下药,以免延误或加重病情。

  “现代人工作忙、压力大,经常加班熬夜,孕妇早产的情况并不少见,准妈妈们要主动学会观察,若发现早产症状,要及时治疗。”肖谈如表示,一般早产发生前可能会出现规律性地阵痛。若1小时以内出现5次以上疼痛,且腹部有硬邦邦的感觉,经半个小时休息无法改善,孕妇就得高度怀疑有早产的可能。若出现见红、破水、阴道流液等情况,要立刻就医治疗。随着医学技术改进,在医院正常出生的37周以下早产儿存活希望很大,但若在家中延误抢救时间,宝宝就可能有生命危险,即便存活也可能面临后遗症,如肺部慢性病、脑瘫、肢体障碍等。汤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