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怎么判别临产征兆

    羊水、尿液怎么判别?

   

  羊水

  尿液

  身体静止时

  停止流出

  解尿时方出

  引道收缩时

  无明改善

  停止排出

  颜色

  透明,混见红时呈粉红色

  淡黄色

  味道

  

  尿骚味

  至于破水后的处理,可先使用产垫,不要洗澡并减少走动,带着准备好的生产备品包,立刻前往医院。

  Q6出现斑点、色素沉淀,该怎么办?

  A准妈妈们由于女性荷尔蒙及黄体素的增加,刺激了黑色素的分泌,因此在脸上、颈部、乳晕、乳头、腋下、股沟、大腿以及产后松弛的肚皮、腹部正中处由耻骨至肚脐上会留下一条黑色纹路。

  用食物来调理

  在临床上看到,经常服用珍珠粉的人皮肤有光泽;而历代有名的女性如慈禧、武则天或是宫廷妃子,也以珍珠粉养颜。

  这是因为珍珠粉所含的甘胺酸及甲硫胺酸有助全面改善肤质,具有祛斑除痘、美容、延迟衰老、改善内分泌等作用。孕妇可向有信誉的商家购买,品质较有保障。

  使用的方式有两种:

  内服:妊娠6~7 个月开始可每天服用0.6 克,若为补钙所需则每天可增至3 克。要注意的是,若有前置胎盘,或子宫常有收缩现象恐有早产者皆不宜。

  外敷:于清洁洗脸后,将0.3 克珍珠粉加入化妆水中溶解,均匀轻拍脸部肌肤即可。

  Q7临产征兆有哪些?妈妈们该怎么判别?

  A在即将生产的数天前,腹中的胎儿会显得较安静,有点舍不得离开母体的样子,因此妈妈们会觉得小腹酸胀、肚子特别硬。接近临盆时,则有以下三大征兆预告小宝宝即将诞生:

  阵痛:

  因子宫收缩,及胎头压迫子宫口、刺激子宫的缘故,腹部会有一阵阵的宫缩疼痛,有些人则是腰酸。阵痛的特色是时间非常规律,由半小时一次再变成15 分钟一次,间隔时间会缩短,阵痛时间越来越长、程度由弱渐强。也有人从腰腹间的痛慢慢变

  成浑身痛、足跟酸痛等。

  见红:

  可能发生在初产的临产前数日或当天。因为胎头下挤摩擦使得子宫颈内壁破裂出血,于是流出略带黏稠状的血水。颜色一开始为暗红色,然后变成茶褐色、黑红色,至临产前才会转为红色血状并伴有羊水流出。

  破水:

  同样是因为胎头下降,挤压前面的羊水及羊膜,使羊水无法上行,羊膜压力大而造成破裂,使羊水从阴道流出。羊水的颜色是透明的,在生产前经常混着见红,所以有时也会呈现粉红色。但如果看到绿色则是危险讯号,这表示它混着胎便,说明胎儿可能有窒息现象。

  若破水在阵痛前或无任何征兆前发生,称为“早期破水”。早期破水要预防脐带脱出、感染,或有胎盘剥离、早产等危险,必须尽快与医师商讨。

  另有一种“高位破水”,部分原因是近年来生育年龄延后,施行羊膜穿刺的机率相对增加的缘故。这是子宫近底部的地方破开,因只有少量羊水流出,所以往往也被误会成是尿液。若非偶发一次的情况时,可至医院以试纸做检测确认。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坐月子体质调养圣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体质调养 产后恢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