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越怕生孩子,越容易抑郁

  《生命时报》 微博

  据美国“心理科学中心”网站2014年1月4日报道,东芬兰大学通过对50多万名孕妇进行的调查发现:孕妇如果对分娩存在恐惧,患产后抑郁症的风险会增加。

  分娩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强烈的身心体验。据估计,有50%~80%的女性在分娩后会受到产后抑郁症的折磨,其症状包括焦虑、烦躁、哭泣和坐立不安等;更为严重的还会发展为重度抑郁症。产后抑郁症会影响到母亲照顾婴儿的能力和技能,削弱母子间的亲密关系,对孩子的发育和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公开专栏》上的该研究成果表明,对分娩存在恐惧会让没有抑郁症病史的女性患上产后抑郁症的风险增加约3倍。

  初次分娩后患上产后抑郁症的风险最高。引发产后抑郁症的其他风险因素还包括剖腹产、早产和先天性异常。了解恐惧分娩与产后抑郁症之间的关联,有助于医务工作者更好地诊断这种疾病。(臧恒佳)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