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命缺金”含金耳环险呛亡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近日,广东一新生儿因算命被指“命中缺金”,一出生便被奶奶在嘴里塞入金耳环。不料,由于新生儿天生具有吸吮反射,会把塞入嘴里的东西当成奶头吮吸,宝宝立即吞下金耳环,耳环滑入咽喉,导致呛咳和呼吸困难。家人立即将宝宝送往急诊。医生利用喉镜才将金耳环取出,目前孩子已康复出院。

  医生提醒,家中有3岁以下宝宝,家长一定要将家中小物品放好,如硬币、扣子,还有玩具上脱落下了的珠子等,由于宝宝缺乏一定的辨识能力,以及对“食物”的好奇心,很容易误食。1~2岁的宝宝,则尽量不要吃花生、杏仁之类的坚果,不可让宝宝边玩边吃,同时吃东西时不要逗他们笑,尤其要禁止在宝宝哭闹时强行喂食。此外,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观察宝宝的情况,如有异常应尽快就医。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