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早产儿的6大护理原则

  家庭医生在线

  早产儿,顾名思义就是没有足月出生的新生儿。这样的小宝宝更加需要妈妈的细心呵护哦。不过,新妈妈也不必过于慌张,虽然是早产儿也是可以健康成长的哦。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早产儿护理原则都有哪些吧。

  早产儿护理原则

  要母乳喂养:跟足月出生的宝宝相比,早产的宝宝更有可能会缺乏营养,也可能发育相对缓慢,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早产儿是否会有生长障碍、骨矿物含量不足、神经精神发育受限,所以早产儿的喂养非常的重要,如果满月了,宝宝的喂养就基本没有什么困难了,妈妈的母乳喂养是最好的。

  注意保温:室内温度尽量保持在24-26摄氏度,保持空气清新;宝宝的衣被要柔软、轻、保暖;

  预防感染:早产儿的房间要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人进入,接触早产儿之前要先洗手,不可以用冰冷的手接触婴儿,不要亲吻,所有物品尽量消毒、保持干净。

  睡觉不可用枕头:早产儿睡觉要用平卧位,不可以用枕头。晚上睡觉可以放轻柔的音乐,帮助宝宝赶走害怕。

  避免刺激:要太勤买新玩具、玩具颜色不要太过鲜艳,这些都会刺激到早产儿。

  儿保检查:最好能每个月去医院儿保科检查一次,两岁后可以三个月检查一次,以便有什么问题医生可以马上纠正。

  最后,小编提醒新妈妈们,早产儿对于维生素的需要比足月宝宝更多哦。

  早产儿如何补充维生素

  早产的宝宝由于脂肪酶不足,对脂溶性维生素吸收较差,因此自出生后第10天起应服浓缩维生素AD,每月2次,每次1滴。早产的婴儿常在出生后2—3月时铁储存即耗竭,并由于在婴儿期生长速度比足月儿快,对钙的需求量也比正常婴儿多,因此早产儿和低体重儿较易发生铁缺乏和钙缺乏,从而导致缺铁性贫血和侗侯病。应当早期给予铁制剂和钙。但补充铁制剂不要太早,因为早产儿缺乏维生素E,若过早供给铁制剂,有破坏红细脑的可能,出生后10天起每日补充维生素E15毫克,出生2星期后,血清中叶酸浓度常低于足月婴儿,应每B补充叶酸50微克。

  新妈妈照顾早产儿要多注意细节哦。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