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5岁或出现情绪性饮食症状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在成年人当中,情绪性饮食并不少见,但一项研究发现,这种行为竟在人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在一个讨论肥胖问题的会议中专家提到,在家受责骂、被别人欺负或是生病,都会促使小孩去吃不健康的甜食。研究发现,受责骂、生病和受欺凌会使儿童产生情绪性饮食的几率增大,生活压力越大,他们就会吃越多甜食。即使只有5岁的儿童,在焦虑紧张的情况下也会在食物中寻找安慰。

  来自比利时根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娜塔莉·米歇尔(Nathalie Michels)也发现,在压力情况下,荷尔蒙皮质醇量会增多。她认为,这可能会阻碍人体对瘦素(Leptin)的反应,瘦素是一种荷尔蒙,在正常情况下会向身体发送“吃够了”的信息。“家长和小孩都应该知道,压力会导致情绪性进食行为,因此他们可以注意一些潜在因素,控制好这种行为。另外,孩子应该培养抗压能力,例如真正解决问题,或是请求帮助,而不是在食物中寻找安慰。”(吴筱颖 整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