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哪些食物孕妇不该吃?

  妊娠中期,孕妇不该吃的食物有哪些?

  某些鱼类

  虽然妊娠中期应当多吃鱼,但鲨鱼、鲭鱼、旗鱼这三种鱼的汞含量高于其他鱼类,应避免食用。汞会影响胎儿大脑的生长发育,对中枢神经系统有负面效果,容易造成智能低下。

  进补之物

  总有很多婆婆妈妈看到媳妇、宝贝女儿胃口这时候变好了,深怕营养不够,于是鼓励吃人参、鹿茸、蜂王浆、补药酒等,这是不对的。妊娠期母亲的血用于养胎,会处于阴血偏虚、阳气相对偏盛的体质,最容易出现火(胎火)气大,如同古人所说:“产前一盆火,产后一盆冰。”因此,除非是在医师指示下,否则进补通常弊多于利,自己绝不可轻易服用补品。

  辛辣刺激性与热性食物

  古人称怀孕为“重身”,此时身上等于是两个心脏在运作,内分泌旺盛、血量增加,会觉得身体热,故此时不宜服用热性食物,尤其是辣椒,或浓茶、烈酒,会使中枢神经兴奋、影响妈咪的休息。过咸的食物要少吃,太咸的食物会影响钙质的吸收,也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或诱发高血压、妊娠水肿等。

  油腻食物

  油腻的食物同样会降低钙的吸收率;高热量的垃圾食品也要禁食,以防胃口一开、打乱了正常的三餐饮食,反而变胖。

  冷饮、冰品

  由于很多孕妈咪会感到内热,因而喜欢喝冷饮或吃冰冰凉凉的食物。但孕期中的肠胃对冷热特别敏感,冰冷食物会使肠胃突然收缩、胃液分泌减少、消化功能降低,造成肠胃问题,引发腹泻、胃痉挛等等。

  --本文由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坐月子体质调养圣经》 一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孕妈咪 食物 孕中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