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小吐无妨,大吐需就医

  大河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孕吐在准妈妈们的认识中是最正常不过的反应,但有些人吐得昏天暗地,有人却一点反应没有。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郭宝芝提醒,多数人的孕吐不需要特别治疗,若是剧烈孕吐就要引起注意。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与准妈妈体内激素变化有关。”郭宝芝介绍,孕吐一般会出现在孕期2~3个月内,但有些准妈妈的孕吐可能会持续整个孕期,大多数准妈妈的孕吐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不需要特别治疗,怀孕两三个月后,孕吐反应就会慢慢减弱。此外,孕期要做好饮食调理,禁食油腻食物,多吃一些清淡而营养的食物,尽量少食多餐,有助于缓减孕期反应。

  “如果准妈妈出现强烈的呕吐现象,不能进食、饮水,则是极其危险的,严重的会危及生命。”郭宝芝说,妊娠剧吐不仅会影响准妈妈的进食,还会出现全身乏力、严重脱水、尿量减少、体形消瘦等症状,严重者会导致肝肾功能异常,不仅会威胁准妈妈健康,甚至造成生命威胁,同时由于营养不良及脱水等会严重影响胎儿发育。“若是出现准妈妈剧吐现象,不要一味忍耐,应及时就医。”□记者林辉通讯员李金隆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 孕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