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孩子的那些错误观点

  对于生孩子,人们都有自己的观点。有些人认为第一胎如果是剖腹产,那么如果继续要生第二胎也必须要剖腹产;还有的人认为高龄产妇不能自然生产,而需要剖腹产。众说纷纭,那么人们对于生产的观点到底认识多少呢?

  下面就把一些错误的生产观念罗列出来。希望准妈妈们有个清晰的认识,以便日后更好的生产。

  错误观点一:自然生产比催生好

  很多人认为,自然生产是最佳的生产方式。他们认为催生不利于宝宝和妈妈。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如果说过了妊娠期,还没有生产,在羊水破后的子宫环境对于胎儿的生长是不利的。在普通人的观念里,自然生产当然是最佳状态,但是,如果说出现危险情况,那么催生无疑是最佳的选择。准妈妈们千万不要等到万不得已才选择催生。生产的主动权掌握在妈妈们手中,要及早发现问题的所在,一旦不能顺利生产,就要选择催生的方式。

  错误观点二:屁股大的女人更易生产

  很多人都认为屁股大的女人生孩子更加的容易和顺利。事实上,屁股大只是因为女性的脂肪比较多,缺乏运动所造成的。而女性生产的容易和困难是多方面因素决定的,其中,骨盆是生产的关键。骨盆大,骨盆出口宽从而使得女性生产容易。而屁股大的女人骨盆并不一定就大。相反,屁股大的胖女人在生产时反而会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比如,难产或高血压。所以,屁股大的女人为了顺利生产,平时记得适当运动哦。

  错误观点三:第一胎是剖腹产,第二胎也必须是剖腹产

  一般而言,大多女性会选择自然生产的方式,如果选择剖腹产,那么可能胎儿出现了异常或者孕妇自己出现了异常情况。第二胎的生产方式和孕妇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孕妇骨盆大,而且胎儿一切正常的话,即使第一胎选择剖腹产的方式,第二胎选择自然生产的方式也是可以的。所以第二胎的生产方式和第二胎没有直接的联系。

  错误观点四:胎儿大会增加生产难度,胎儿小会使得生产更加容易

  当然,胎儿太大会增加分娩的难度。但是,影响分娩的因素并不是单一的。其中,胎位正常与否,骨盆大小,子宫收缩力,孕妇身体素质等都会影响生产。所以大个的胎儿也可顺利生产,个小的胎儿也可能增加分娩的难度。准妈妈们一定要视具体情况而决定自己的分娩方式。

文章关键词: 分娩方式 剖腹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