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阴道炎怎么治

  《生命时报》 微博

  黑龙江读者李女士问:我今年35岁,前几天体检发现有严重的阴道炎症,请问这该怎么治?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妇产科教授蔡雁答:阴道炎常见类型有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和老年性阴道炎。

  如果是滴虫性阴道炎,口服甲硝唑(灭滴灵)的同时,可用肥皂棉球擦洗阴道壁,并用0.02%高锰酸钾溶液或温开水冲洗阴道,再用1%乳酸或0.5%醋酸洗后擦干。还可将维净、卡巴胂或甲硝唑塞入阴道后穹隆或喷洒在阴道内,每晚或隔夜一次,7~10天为1疗程,连用2~3个疗程。如果是霉菌性阴道炎,可用2%~3%的苏打液冲洗外阴、阴道或坐浴,轻轻拭干后,用制霉菌素霜涂于阴道壁上,每晚1次或早晚各1次,共10~14日。

  如果阴道炎类型不明确,首选药物为甲硝唑口服,每日两次,也可局部用药,置入阴道。还可口服克林霉素,每日两次,连服7日。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别自行用药。此外,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品,勤换内裤,保持外阴清洁干燥,治疗期间最好禁止性生活。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