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说美国少女妈妈“依然太多”

  新华网华盛顿4月8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8日说,过去20多年中,美国15岁至17岁的少女妈妈“依然太多”,每周仍可为这个国家带来近1700名婴儿。

  美疾控中心当天发布的一份报告说,15岁至17岁的少女妈妈是“一个令人特别关切的问题”,因为从法律上看她们还都没有被视为成年人,而从医学、社会和经济方面来说,她们也都可能承受最大风险。

  报告显示,1991年至2012年间,15岁至17岁的美国少女妈妈从每千人51.9名降至17名,但2012年,美国此年龄段的女孩仍生下了8.6万多名婴儿。

  报告认为,美国的性教育仍有待加强,24%的美国女孩与家长之间从未讨论过性问题;有过性行为的女孩中,超过80%在第一次性行为前从未接受过正式的性教育。

  美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在一份声明中呼吁加强性教育,推迟女孩第一次性行为年龄,对已有性行为的女孩,要教育她们采取最有效的避孕措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