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发现宝宝缺觉易发胖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健康日”网站3月25日报道,《国际肥胖杂志》刊登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缺觉的幼儿吃得更多,肥胖危险更大。

  新研究中,英国伦敦大学健康行为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对1300多个英国家庭的3岁以下的幼儿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在孩子16个月大时监测了其睡眠情况,在孩子21个月时记录了他们的饮食情况。结果发现,与每天睡眠至少13个小时的孩子相比,每天睡不到10小时的孩子的饮食摄入热量高出10%。

  研究负责人阿比·费舍尔博士表示,这是因为小儿睡眠时间越短,食欲激素调节就越可能会发生紊乱。这意味着,宝宝睡眠不足容易导致过量饮食,进而增加身体发胖的危险。费舍尔博士同时强调,虽然新研究发现宝宝睡不够与发胖之间存在关联性,但目前尚不能确定两者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不过,这项研究的确给广大年轻父母提了个醒:想让宝宝健康成长,必须保证每天睡好睡够。陈 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