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胎盘中首次发现细菌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美国一个研究小组说,孕妇胎盘并不像人们此前认为的那样是一个无菌环境,且其中的微生物甚至可能与胎儿是否早产有关。

  休斯敦贝勒医学院副教授谢斯蒂·奥高及同事在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分析了320个来自捐赠的胎盘的微生物组成。研究发现,胎盘中有大约300种微生物存在,但水平较低。总体而言,胎盘的微生物群落组成与在口腔中发现的微生物群落最为相似,表明孕妇胎盘中的微生物可能来自口腔。奥高猜测,口腔微生物可能首先“溜”入孕妇血液之中,然后迁徙到胎盘“定居”。这强化了一个长期以来的观点——孕妇的口腔健康对胎儿健康至关重要。

  此外,新研究还发现,早产孕妇胎盘的微生物群落组成不同于足月产孕妇的胎盘,说明胎盘微生物群落与早产之间可能存在关联。该研究有助于开发预测女性早产的诊断工具以及帮助找到预防早产的新策略。 林小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